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优缺点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优缺点:

1、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

2、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

3、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在这一层上来说,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度要高;

4、干式双离合:优点成本低,缺点耐用性比湿式低,没有湿式这么成熟。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传动效率高,快速换挡。

缺点:换挡逻辑需要和离合器切换相互配合,这样导致程序设计的复杂性。目前为止,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售后市场反馈稳定,价格相比干式双离合高。干式双离合由于各个驾驶员的习惯不同都有相应的问题出现,主要体现在换挡过程中的问题,都是程序所导致的硬件损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是指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并且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然而湿式离合器相比干式在换挡滑摩时要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要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要轻。因为湿式双离合变数箱必须有液压泵、润滑液、冷却管和外部冷却系统,而干式则无需这些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