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轻微受损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磨损会使缸体与活塞的间隙增大,机械设备或者汽车做功无力。比如汽车爬坡爬不上去,或者很费力:

1、有异物进入, 比如汽油里的,机油里的,或者是空气中的,都是因为加了劣质汽油或者机油,里面的渣滓导致,或者很久没有做保养换三滤, 造成杂质过多;

2、水箱漏水或者油底壳破裂漏机油, 这两种情况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活塞及气缸的材质不同,受热膨胀的系数也不同,发动机过热导致活塞擦伤汽缸壁或者卡死,照成拉伤;

3、发动机进水。 路面有积水的时候,积水过深或者车速过快, 导致发动机进气口有水进入, 由于水和空气的压缩比差别大,导致活塞无法正常运行,造成缸体受损, 这种情况有时会很严重,猛烈时会导致连杆弯曲,曲轴断裂,甚至打坏缸体。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盖磨损的后果是发动机高温、缸垫冲床。

主要原因如下:

1、缸盖在内燃机属于配气机构,主要是用来封闭汽缸上部,构成燃烧室。

2、并做为凸轮轴和摇臂轴还有进排气管的支撑。

3、主要是把空气吸到汽缸内部,火花塞把可燃混合气体点燃,带动活塞做功,废气从排气管排出。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缸盖以下部份即是更换缸体总成,而气缸体总成包括:

活塞组件、曲柄连杆组件、润滑系统主要组件(机油泵)

1、更换活塞组件可使发动机气缸的密封性加强,在气缸中的混合气燃烧更充分,作用在活塞顶部的力更大;

2、更换曲柄连杆组件可因配合间隙紧密动力损耗更少;

3、更换机油泵可使机油压力更标准更稳定润滑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