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笔上漆太厚了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用专用的稀释剂,如果不想买的话就找点二甲苯或芳烃100#之类的溶剂:

1、如果连这都找不到,那就用酒精或高度数的二锅头,找一块软布蘸上轻轻擦拭(耐心点,尽量别擦到原漆部位);

2、如果没耐心的话,就直接找相似的修补漆重新补一道,要厚点以遮住有色差部位(不要一次性喷太厚,要等第一遍快干了再喷第二遍);

3、实在不行就将错就错,设计些花贴图案也挺好的,别让这些小瑕疵破坏了好心情。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洗 甲 水”洗 后的溶剂稀释的不仅仅是补漆笔的颜色,还有原车的油漆,已经混合在一起。

2、当发现“晕染”时,应该及时停止,以防止溶剂的继续让漆面“溶解”稀释漆面,使漆面受损范围扩大。

3、此时应该等漆 面干燥硬化后,进行适当的研磨处理,也可以将表层通过合适标号的抛光剂进行处理,并上腊处理。可以适当减轻“晕染”痕迹,基本恢复开始状态。

4、通过以上方法仍不行的话就只有进行重新喷涂处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用砂纸打磨或天那水,汽油都可以,主要看油漆在哪里,针对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