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ec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是一个节能模式,只要ECO灯亮起,就说明已经启用ECO节能模式:

1、ECO模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2、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3、当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加速,或者遇到爬坡路段,"ECO"字样就会消失;

4、开启ECO模式,车辆会自动匹配最佳的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就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是自动挡汽车的经济模式指示灯,指的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换挡,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燃油量提供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降低。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显示ECO为节能模式。就是你的车在启动这个模式后,你操控的车速,挡位,转速是不是处于一种最经济的配合下,总的就是燃油消耗是不是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