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可以换led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泡是可以换成led灯泡的,要是想把普通卤素灯泡换成LED灯泡,亮度肯定会变亮,但需要非常谨慎。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1、市面上的LED灯泡的发光特性决定它的发光点和位置与普通卤素灯不同。卤素灯泡是点状发光;

2、LED灯泡是面状发光。原车给卤素灯设计的灯碗、透镜等等都不能和LED灯泡很好的匹配,这样会导致光形发散、远近光效果变差,还会影响对面的车辆,容易招骂;

3、灯泡散热问题。LED工作时发热量很大,虽说现在的LED灯泡都带了小风扇或者金属导热带用来散热,但是某宝上的劣质灯泡真的不能保证效果,万一出点儿问题,保险公司都会算你私自改装,影响索赔。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替换,除非有原厂产品。原因:

1、外厂led灯的发光位置和发光形式与原厂卤素灯不同,与卤素灯灯丝位置难以重合,结果免不了配光不行,从而导致光型发散;

2、其次就是散热器,一定要散热面积足够,而某宝的诸多led远近光灯的散热器严重缩水,无法应付二十多直到四十多瓦的耗散功率,从而导致超温严重,有安全隐患,天气越热越严重。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不可以的,过不了年审。

1、卤素灯的基本发光原理和白炽灯相同,都是给钨治灯丝导通足够的电流,使灯丝发热至白炽状态而发出光亮。其差别在于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一般为碘或者溴,这些卤族元素的存在可以减缓钨制灯丝在高温下的损耗,延长灯丝寿命的同时,也使灯丝可以工作在更高的温度下,从而获得更高的亮度、色温和发光效率。目前大多数轿车上的大灯,都是卤素灯;

2、优点: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亮度容易控制和调整。 灯光显色性好,穿透力强。 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色温高、发光效率高;

3、缺点:与氙气灯相比发光效率依然低,大部分能量以热的形式散失。寿命只有氙气灯的十分之一。 色温比氙气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