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大灯和疝气大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大灯和疝气大灯的区别:

1、疝气是医学名称,你所见到的"疝气灯" 其实就是指"氙气灯","疝气灯" 是笔误。氙气是一种惰性气体;

2、氙气灯是内部充满包括氙气在内的惰性气体混合体,没有卤素灯所具有的灯丝的高压气体放电灯,可称为金属卤化物灯或氙气灯,分为汽车用氙气灯和户外照明用氙气灯;

3、氙气灯的色温在4000K—6000K之间,远远高于普通车大灯灯泡。亮度高,4300K的氙气灯的光色为白色偏黄,色温较低,视觉效果偏黄,光线的穿透力强于高色温的灯,可以提高夜间和大雾天气的行车安全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大灯,没有疝气大灯的说法。氙气灯是重金属灯,通过在抗紫外线水晶石英玻璃管内填充多种化学气体,如氙气等惰性气体,然后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灯不就是氙气灯泡吗,有什么区别,氙气灯泡具有省电,使用寿命长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