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发动机有哪些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6发动机缺点如下:

1、虽然它可能具有与其在线兄弟相同数量的气缸,但V6没有相同的内在平衡。V型发动机有效地由两个嵌在一起的直列三缸组成,需要平衡轴,使用特殊放置的砝码来抵消往复式发动机产生的不必要的惯性;

2、没有这些平衡轴,大的振动将穿过曲轴并抵消往复运动的效率。随着排量增加(活塞行程增加)和孔径增加(增加活塞质量),发动机平衡变差;

3、因此,所需的配重增加了发动机设计和制造的复杂性,增加了总体成本。当然,DOHC V6必须有四个凸轮轴,总共可能有24个阀门,因此填充每个气缸盖所需的附加气门机构部件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加了这种发动机设置的复杂性,这使得在V6上工作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前景。经验丰富的汽油头。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V6是指发动机的缸数及缸排列方式,V6说的是6缸发动机,缸排列为V型,这样排列的每个气缸都相互协调,所以噪音很少,运转很平顺;

2、V形发动机长度和高度尺寸小,布置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认为,V形发动机是比较高级的发动机,也成为轿车级别的标志之一一般装在中高挡轿车上。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6指的就是6缸发动机,V行排列,这样排列的每个气缸都相互协调,所以噪音很少,运转很平顺,直列的气缸噪声相对而言要大一点,运转没有V形排列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