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升级好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电脑升级是需要的:

1、行车电脑升级称之为刷ECU、汽车电脑升级、ECU改装扥等,而正规的译法为ECU调校。通过改写发动的参数来优化发动机喷油量和点火时间这些内容,理论上在调校的初期能够起到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量的功效,同时又能提升发动机的性能,改善油门的反应。从改写程序的内容就能看出,为了达到更加合理的空燃比,技师对于发动机在每一个转速区域都会适当地减少喷油量;

2、由于汽车要适应各种天气、环境,以及各种驾驶者的不同要求,同时它也要保证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挥洒自如行驶并通过严格的尾气排放、油耗标准,所以设定上胡根据每个国家不同的环境因素,在大多情形下,原装ECU内的程序是一个符合众多条件的“妥协产品”,并不是适合车主驾驶习惯、适应本地客观环境的最佳ECU程序,所以,出厂的车子一般会预留20%-40%的可升级空间;

3、一般来说,自然进气的车子会有5%---15%的性能提升,涡轮车会大一些,有15%---36%的性能提升,在保持原有的驾驶习惯下,油耗可以降低5%---25%。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行车电脑一般都是用来计算瞬时油耗、行驶里程、温度、平均速度、平均油耗等,有的还可以设置提醒保养,提醒驾驶员休息等功能;

2、不是所有的电喷车都有行车电脑,一般现在的车很多都有行车电脑,有的功能不全而已。现在的车基本上都是电喷车,以前化油器的高级一点的车应该也有行车电脑;

3、一般行车电脑都是在仪表盘或者中控台上有一块小屏幕,可以显示以上的信息供驾驶员参考。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只是对ECU中,动力程序芯片的重新改写,只是将引擎燃烧计算的更精准,及加速燃烧ECU芯片的运算速度,只会提高管理引擎燃烧芯片的效率,因此,对整个ECU不会有任何伤害,另外,改装升级的ECU,仅仅是在动力芯片上进行升级和调校,没有对ECU中任何的其他相关部件及芯片进行任何改动,所以,不会对行车电脑ECU有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