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逆行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单行道,一般都是路口有监控:

1、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个不一定的。关键需要看现场的监控设备配置情况,假如是进入路口地面触发式视频拍摄,那么,进入以后再退回还是会被拍照计算违章闯禁一次;如果是道路中间设置的高空视频监控闯禁拍照的,那么,没有进入这个区域的,是不会被拍摄到的;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所以,城市道路逆向行驶的还需要罚款人民币150元。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摄像头的话是要被拍到的,一次性扣三分。

1、“逆行”是“逆向行驶”的简称。要确定是否逆向行驶,首先要明确一个国家的道路通行方向的选择。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因此在一般意义上如果通行道路的机动车在道路左侧通行,而与一般车流相逆,就是逆行;

2、逆向行驶危害多,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