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不能直走向左转,但可以向右转,但要注意礼让行人:

1、十字路口一般都有转弯灯,只要红灯不走路就可以,熟悉路线是最重要的;

2、信号灯分左转灯,直行灯和右转向灯,看到灯前就要知道应该转左或右或向前,因为这不仅是交通灯有关,但也与车道有关系;

3、一般中间车道只能直行,右边车道只能向右转左边车道只能向左转,如果不进到正确的车道,到十字路口就不能换路了。如果在中间车道的道路上,即使右转绿灯也不能右转;

4、可以多注意车辆变道的情况,一般可以从中预测出车辆的行驶方向,然后只要看红绿灯就行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圆灯的红绿灯,红灯不能直走,不能左转,只能右转,要注意行人,绿灯走红灯停,跟着箭头走。现在有箭头和圆灯混合控制,一般三个方向,在不同的时间放行,只要绿灯箭头不亮就不能走。右转如果红箭头不亮时,你可以通过,一般的路口都可以右转,不过在路口交通特别大或高峰时间右箭头就会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是圆灯,左转是左箭头的那一个,有些路口没有左转箭头,而直线在一起,记住直线的优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