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车喷漆怎么报保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全赔的,只会赔损坏的漆面:

1、给整个汽车喷漆首先要有车损险,划痕险,并注意汽车保险中的理赔是采取何种方式,是否包括汽车喷漆这一个理赔内容;

2、有划痕险的情况下,如果汽车出现划痕,可以直接与保险公司的理赔,最多可达六块漆,此外除了车顶外的其他的都可以;

3、如果没有划痕险,事故车采取走险来做全车喷漆是很难的,因为全车喷漆比较贵,定额比较高,所以定损也会更高,需要车事故撞得比较严重才可以理赔车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销有两种情况可以报销。第一种情况下,事故造成的车漆损坏可通过车辆损失险来报销(车辆损失保险赔偿根据新车购买价格支付)

在第二种情况下,当车辆在使用或停放时发生车表面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油漆单独损坏,与事先约定的保险金额为限,支付保险金。(这必须投保车身漆单独损伤险才有得报销)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第二年再报保险的话会赔偿的少了,别的就没有什么影响,出险的话,第二年没有折扣。如果今年没出险,明年应该是八五折,如果经常出险,那交强险是会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