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更换一个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一起换掉,如果一个新一个旧的刹车不好,会出现刹车跑偏现象,高速急刹车比较危险。刹车盘的作用:

1、刹车盘片肯定是用来制动的,其制动力来源于制动钳.通常来说一般的制动钳都是固定内侧制动活塞泵所在部分,外侧是一个卡钳式的结构;

2、内侧制动片固定在活塞泵上,外侧制动片固定在卡钳外部,活塞通过制动油管过来的压力推动内侧制动片,同时通过反作用力拉动卡钳,使外侧制动片向里.两者同时压向制动盘,通过制动盘和内外制动片的摩擦产生制动力;

3、这个过程中,推动活塞是靠制动液,也就是液压油.这个是发动机助力的,对于手制动来说,是使用拉索通过一个杠杆结构的机构,强制拉动制动片,使它们与制动盘压紧,从而产生制动力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是可以的,看实际刹车盘磨损程度,如果磨损超过3分之1厚度,建议更换。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要换是可以的,看你开车的实际情况,刹车盘的磨损度,如果磨的比较严重的随时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