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刹车盘更换的周期:

1、对于目前的汽车品牌是不一样的,汽车制动盘也是不一样的,很多车型没有规定几年或几公里,而是要检查制动盘时的情况来判断,是否要更换;

2、许多汽车在制动盘还没有到使用寿命的时候就会出现抖动等情况,如果出现金属摩擦声必须检查制动盘,并且要看制动盘是否已经磨损到金属暴露的情况,这是制动盘需要更换的象征,如果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必须是更换了;

3、如果制动盘没有变形,正常使用更换过两个制动片就要更换一次制动盘了。当使用制动器时发生抖动,速度越快越明显,如果像描述那样代表前制动盘的变形(圆跳动值过大),更换一对制动盘和制动垫就可以解决。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能够使用多长时间主要取决于道路条件、用车的频率和使用汽车的习惯。所以没有人能确切说出多少年需要更换,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但这也有估计时间,一般的刹车片是3到4万公里要更换的,刹车盘是留到7万公里要更换的,刹车片使用时间比较短,一般更换两次后开始更换刹车盘。后制动器8到10万公里更换,事实上,刹车盘可以判断多久更换。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更换两次刹车片后需要更换刹车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例如,在驾驶过程中听到金属刮擦或制动时不够灵敏的现象,就是要注意刹车片的磨损,此时要注意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少于3mm的就要更换刹车片了,更换两个刹车片就要更换刹车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