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悬挂有哪些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悬挂的优缺点:

1、优点:首先是乘坐的品质有所提升,装有空气悬挂的汽车过一段颠簸的路就感觉是滑过去的一样,还可以软硬可调,就像你选择想像气垫一样通过颠簸的路段,也能像坐在跑车一样的路感情戏的体验驾驶和乐趣;

2、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帮助SUV或皮卡提升拖拽的能力,装备了之后可以让驾驶者通过增加悬挂的硬度来拖拽重物,当然装备传统钢制的弹簧的SUV或皮卡在重物的推拽下,车身也会降低,压缩避震弹簧也会增加车避震的硬度;

3、缺点:虽然空气悬挂很有诱惑力,但缺点有两个,一个就是购买选装的成本很高,大多数的汽车,就算是豪车,空气悬挂也只是一个选装配置,只是个别的超豪华跑车或SUV上才会有空气悬挂做标配;

4、第二个缺点就是维护的成本特别高,当空气悬挂在良好的状态下是完美的,但如果一旦出现了故障,就要付出很多的钱去修复甚至去更换;

5、当然你有钱的话以上的这些缺点都不是问题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优点就是让你开车的时候很帅气很酷,可以调低底盘,也可以在颠簸的道路上开的时候想划过去一样等一些问题,改装空气悬挂都是非常有米的。

2。缺点就是你买一个悬挂很贵,成本很高,如果出现故障了修复也要很高的价格去修复,甚至更换新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优点,很简单可以调低调高底盘,看起来跟跑车一样帅,而且改装这个空气悬挂都是看起来很有钱的,让你享受跑车一样的生活,在颠簸的道路可以划着过去,当然是把底盘调回中等。

2。缺点就是贵就是要钱,修复也很贵,修不好还要换一个,当然会你有钱这些缺点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