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漏油有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漏油的原因有:

1、首先检查是否有漏油。曲轴前端和后端的油封是否漏油要特别注意。曲轴前端油封断裂损坏、老化或曲轴滑轮与油封接触面的磨损,均可引起曲轴尖端漏油。曲轴后端油封断裂损坏,或后轴轴承盖回油孔过小,回油受阻,造成曲轴后端漏油。还要注意凸轮轴油封的后端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应及时更换。此外,还检查发动机润滑系统部件是否存在外部泄漏现象;

2、如果油封泄漏前后,甚至前后缸盖盖、前后阀挺杆、油滤清器、油底壳衬里等溢油,但找不到明显的溢油,应检查曲轴箱通风装置,清洗曲轴箱通风管。特别是检查PCV阀是否因积碳和粘滞滞后而导致工作不良。如果曲轴箱通风不良,可能会导致曲轴箱中的压力升高,导致多个漏油;

3、如果滤油器与一些机械油管路接头在拧紧后依然漏油,应注意检查油压是否过高,限油压力阀不工作。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道和排气管通畅,没有泄漏的地方。漏油会漏油。还有就是汽车下面的排气量太大,如果排气量过大,就考虑发动机的大修。涡轮增压器漏油较多,但由于涡轮增压器损坏引起的机油泄漏是非常罕见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泄漏有以下几个原因:

1、阀门漏油、阀门泄漏一般是由于阀门堵塞或损坏,解决的办法是更换阀门;

2、是接头松动,解决的办法是拧紧接头或更换接头;

3、也就是说,你的泵和液压管是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