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限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牌限号原因:

1、为了缓解大城市的交通压力,制定汽车出行规则,即对汽车的尾数进行单双限制,例如单号行使1、3、5、7、9号,双号行使2、4、6、8、0号;

2、限车是为了缓解交通堵塞而设计的,其目的是为了减轻由于车辆快速增长而引起的交通负担;

3、尾数限行是北京奥运会为了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标准而采取的政策,现已成为一项长期的政策,一是减少北京机动车快速增长造成的交通负担,然后减少北京的机动车排放,将北京空气污染指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车号是指:为了减轻北京机动车快速增长造成的交通负担,北京市机动车排放量减少,北京市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限号是为了避免交通拥堵提出的一项政策,每天允许车牌号码行驶。

为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平衡城市交通流,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所以汽车出行限尾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