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漏水的处理方法:

1、如果水箱漏水不超过1mm裂缝或2mm孔,则用水箱强力堵剂进入水箱,开始车载作业。强力堵漏剂会跟随水循环到橡胶管及所有衬垫上,就会出现堵漏停止泄漏,停漏后不需要放出,不会影响散热和产生堵塞;

2、没有携带其他物品时,个别散热器管稍有泄漏,可暂时用于将松散的烟草放入水箱,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草堵塞在热管泄漏处,暂时使用;

3、如果橡胶管接头泄漏,可以及时用螺丝刀将橡胶软管接头夹在橡胶管接头缠二道,用钳子拧紧。如果橡皮管损坏,可用绷带绷紧爆开的地方,暂时使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泄漏是来自缸体和缸盖之间的间隙漏水,则必是缸垫泄漏;

2、如果它从缸盖的其他部位漏出,在铸件中产生气泡(所谓的沙眼),并且由缸盖的泄漏引起;

3、解决办法;看泄漏在哪里,汽缸体与漏水之间的间隙是否应及时更换汽缸垫圈。如果缸盖的其他部位(沙眼)泄漏,应由厂家索赔或免费更换缸盖本体。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拧紧,虽然这种情况比较小,但我们还是要注意,然后试着倒入水箱,看看水箱在压力下是从哪个位置渗漏出来的,然后决定修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