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转让去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车牌的转让:

1、现在转让的过程比以前更加复杂,分两个步骤:在正式转让之间先到车管所部门出具相关审核单(有效期为30天),出具审查后再进行相关的二手车市场转让;

2、对于经常遇到的夫妻、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牌照转让,转让的前提是上海牌照已经三年了;

3、这个牌照满三年是从上海牌拿到手开始计算,不是从行驶证算起的日期。(单单转让车牌不能转让,必须有车辆与上海牌照转让)。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海车牌不得转让,但除了丈夫或妻子或父母和子女的情况下。建议你拍卖车牌,以便你的亲戚可以可以去拍回来。即使车辆被出售,也不可能带着车牌转让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转给直系亲属,但前提是他在上海有驾照,没有上海车牌配额,一年不得超过5次违章的记录,要求相当多。但不能转让给别人哦,如果私下转让,可能会触及法律责任,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