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停止线红灯亮了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过停止线红灯亮了不可以继续开的:

1、黄灯前车轮越过停车线,你可以继续往前走,穿过交叉口,就不会扣罚款了;

2、当黄灯亮起时你开车越过停止线,根据规定被拍照会被扣分罚款;

3、当前轮已经越停车线,这时候红灯亮起,如果你继续通过交叉路口,那就是闯红灯,罚款200元,扣除6分;

4、当你发现前轮压过停车线时是红灯,但立即停止,后轮没有越过停止线,这不算闯红灯,但也是违规的,是违反指示标线的,即压线,罚款100元,扣除3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完全越过停车线时,红灯亮起,继续行驶不算为行驶闯红灯。但是如果黄灯闪烁,超速通过,也算闯红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灯闪烁黄色灯指示警告。对于连续闪烁的黄色灯,警告车辆,行人要注意聊天,确认安全后通过,如果前面已经时黄灯,仍然开车越过停止线,会被算位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