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更换前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更换前的症状:

1、变速箱油跟发动机的机油一样也要定期更换的。以保证动力的充分发挥和对变速箱内部的齿轮等润滑。在以下情况时要更换了;

2、新车跑了4万公里了,或者是新车买了有二年了。都要进行更换了;

3、以后每过6万公里或者是二年时间。也要进行更换的。如果变速箱油,长时间没有更换或者行驶了很多的公里数后没有进行更换。由于长久没有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然后会导致变速箱里的齿轮打滑,从而没有了扭力输出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确,换变速箱油也要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一般情况下2年或者每行驶4-6万多公里更换一次。根据车辆变速箱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要换变速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不换。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Km/h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来说,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比较喜欢手动挡车辆,手动挡变速箱技术成熟,可靠性高,故障率低,因此手动挡的车辆变速箱在3年或者行驶至6-8万多公里时更换一次,更换周期相比自动变速箱而言稍微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