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的作用:

1、燃油添加剂顾名思义是为了弥补燃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燃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在燃油中加入的功能性物质;

2、大多数人认为燃油添加剂主要是为了清积碳的,其实这只是燃油添加剂中的一类,燃油添加剂一共分为四类;

3、燃油添加剂从使用对象上讲目前分为汽油添加剂及柴油添加剂,从功能上来讲一般分为三类:清洁型、养护型、动力提升型。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市面上的燃油添加剂燃油宝目前由两个主要作用,

一,是清理积碳,也就是清洁作用,由于汽车的喷油嘴长时间运行会导致汽油不完全燃烧形成积碳,长期的积碳阻塞喷油嘴,会导致燃油不充分雾化,进而影响油耗,一般这种情况只要清理发动机就可以了,但是很多司机朋友觉得麻烦,清理型的燃油宝就是这个作用。

二,维护运转,部分燃油宝可以保护没有形成积碳的发动机喷油嘴,减少积碳的形成,进而达到维护发动机寿命的作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专家将燃油添加剂分为了四代:

第一代,主要针对化油器沉积物起作用;

第二代主要针对喷油嘴起作用;

第三代主要对喷油嘴、进气阀结胶、积碳起作用;

第四代除对喷油嘴、进气阀有清洁作用外,最大的进步是对燃烧室的积碳生成有抑制、分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