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燃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燃油添加剂有用的:

1、主要是为了保护娇贵的直喷设备,喷油嘴的孔是非常细的,燃烧产生的积碳很容易堵塞喷油嘴,汽油添加剂中的活性成分能够在汽油喷射时清洗喷油嘴,让燃油喷射系统始终保持高效畅通;

2、另外就是汽油品质的原因,国内的燃油品质并未达到欧美国家的标准(在含硫量与烯烃含量等方面都有差距);

3、所以欧美国家设计的发动机拿到国内之后都要重新标定、修改发动机参数。所以添加剂的使用也是为了进一步确保发动机工作性能的稳定;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汽油添加剂又称为汽油清净剂,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东西的作用主要就是跟积碳有关,没错,但其实它还有一个更大的作用——环保。1999年我国曾发布过一套《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要求上市成品汽油中必须加入汽油添加剂,也就是直接加油就是“高配”。2008年,这个强制要求被取消,大多数买到的汽油都是“裸油”,是否添加汽油添加剂可自行选择。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靠配方和添加剂中的成分来弥补燃油自身品质不足而导致的车辆问题,从功能上来看,有些燃油添加剂中的胺类物质可以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计的积碳等物质,经常少量使用可以抑制积碳的产生,减少因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还有些燃油添加剂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减少或消除因为燃油辛烷值不足导致的发动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