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保险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一般不可以买保险:

1、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没法上保险;

2、由于电动自行车系非机动车,而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只针对机动车,因此无法办理投保业务,而且也无此类险种;

3、买张卡单就行了,卡单主要是意外险,比如意外死亡和意外伤害,除了这个意外恐怕在没有什么险种适合骑电动车人的人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的经济压力啊!要是好的话就买医疗,意外,还有养老的保险!要是一般的话就买个意外和医疗就差不多了!一年也就一百多!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机动车保险是针对机动车而设计的,但是随着电动车的日益盛行以及人们投保需求的不断增大,电动车也开始被纳入机动车的保障范围。从2010年1月1日起,40公斤以上、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将被划为机动车范畴。所以电动车是否可以购买机动车保险是需要看您的机动车属于哪一类,是否符合投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