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行驶怎么看点绝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线行驶看点的绝招:

1、第1个点:车头中点碰到右边黄线,开始逐渐往左打方向,先打半圈,用车头左角压着黄线跑,看车头左角要冲出黄线,再打一点,车头左角碰不到黄线,则回一点方向,不停微调;

2、第2个点:当车头处在弯道交接处正中间时,要快速回正方向,通常回一圈左右即可;

3、第3个点:车头中间碰到左边黄线,往右边先打半圈,后面的就一点点打,追着弯道打。每时每刻方向盘都在调整;

4、在转弯的同时,用眼睛的余光扫视左右后视镜,能看到后车轮与边线的距离,如果感觉一侧后车轮离边线距离小于15厘米,也就是小于黄线的宽度,要注意调整方向盘,以免后轮压线;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曲线行驶考试内容也较为简单,就是沿着指定的“S”型道路将车辆安全驶出。

1、车辆驶向曲线行驶考试区。(车内语音提示:下一考试项目曲线行驶,请开始——已进入曲线行驶)

2、在进入S弯时,要注意车头的位置,尽量使车辆外前轮靠近弯道右侧边线行驶,用1挡半联动前进,前进过程中不能停车。前进过程中,还应观察左右后视镜,使车辆沿S路行驶。

3、向左转弯:车辆靠近右边行驶,当左车角与右边缘线相重合时,方向往左打一圈,同时微调方向,让左车角和右边缘线基本重合,沿着S路向左转弯,车辆就不会压线或出线了。驶过左弯后准备向右转弯。

4、向右转弯:当左车角慢慢地走完向左转弯的右边缘线时,方向先保持不动,等到车头盖右侧顶点碰到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时,回正方向,慢慢地往前走一会。

5、当看到车头盖左侧1/3处和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碰到时,向右打一圈方向,同时微调方向,使右车角和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基本重合,沿着S路向右转弯,车辆就不会压线或出线了。

6、出弯:当车辆驶出S路,车头对准出口时,迅速回正方向,继续前行驶出曲线行驶考试区域。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第一个点:进入s弯道后,注意观察,当引擎盖与右侧的弧线重叠时,向左打一圈方向;

2、第二个点:车辆继续前进,当左侧车头与右侧弧线重叠的时候,向左打半圈方向,然后做轻微调整,保持车头始终与弧线重叠;

3、第三个点:进入右转弯道之前,注意观察左侧车头与左侧弧线对齐的时候,回正方向;

4、第四个点:车辆进入右弯道,当左侧车头引擎盖三分之一处于弧线对齐的时候,向右打一圈方向;

5、第五个点:继续观察,当右侧车头与左侧弧线重叠的时候,开始向右打半圈方向,然后做轻微调整,保持车头始终与左侧弧线重叠;6、出曲线行驶,车头正,方向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