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汽车拆解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格第十条 申请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

2、有符合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和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的存储场地、拆解场地以及拆解设备;

3、有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设施;

4、有相应的报废机动车拆解专业技术人员;

5、有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废弃物存储设施和处理方案;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对报废汽车进行初步处理、分离并回收三步四大类物品:(1)废液、废油; (2)安全气囊;(3)轮胎和铅蓄电池;(4)各种组件等。然后,将车体部件、废塑料等可利用物品运至报废汽车拆解企业进行回收利用,将必须无害化处置的有毒有害废弃物运送到有资质的废弃物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在运送报废汽车车体部件、废塑料等可利用物品的过程中,使用的叉式起重机不得破坏地面,并遵守废物收集运输的有关规定。运输汽车不得超重,并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如按规定委托其他企业运输时,需遵循就近原则,降低运输成本。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汽车处理流程发起于报废汽车的最终用户,终止于最终处理公司(如钢厂、橡胶厂、塑料厂等等)和维修企业(再制造零部件重新应用)。其中,回收、拆解、再制造、破碎是连接报废汽车和最终处理公司的四个核心环节。收购公司从性质上属于流通性环节,同时也是社会回收体系的一部分,主要负责从用户手中收购报废汽车,销售给拆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