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炭咋清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积碳清除方法:

1、节气门积碳:节气门是处于燃烧系统中最顶端的一种控制进气量的装置。由于它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都可能造成此零件上有积碳的行成。清理节气门积碳最常见的清洗方法就是拆卸节气门,然后用化油器清洗节气门正反面,之后在用棉布擦掉已经被分解的积碳即可。节气门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加不上油门等现象,建议车友们不要贪图便宜,使用劣质汽油,3到4万公里洗一次可减轻积碳的形成;

2、发动机内部积碳:发动机内部积碳主要体现在进气、排气气门和燃烧室的活塞上面。清洗此处的积碳可以使用添加剂清洗,有些车友们使用的添加剂是直接加进油箱里的,用这种办法清洗效果虽说不是特别明显,若长期使用也不能说没有效果。最佳的清洗方法就是找有相关经验的师傅用机器洗,机器洗要比添加剂洗更省钱也更干净。按时保养和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尽量不要使用劣质汽油,做到以上三点可减轻发动机内部积碳的产生;

3、进气支管积碳:进气支管内的积碳最为讨厌。由于进气支管形状设计的十分奇特,用传统的清洗方法十分麻烦,很多拐角凹槽处不容易被清洗到。所以进气支管内的积碳也只能被清洗个大概。总之一点,按标准使用汽油时间久了可能会形成一些积碳,但使用劣质汽油肯定会形成积碳;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理积炭建议您去4S店,比如打吊瓶之类。另外如果您长期在城市内拥堵路况行驶的话,也可以定期拉一下高速。每隔两万公里可以使用一次汽油添加剂。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积碳的清洗较为简单,在拆下进气歧管后,用手工或采用清洁药物浸泡即可清除。至于发动机缸内积碳的清洁,则必须“大动干戈”,拆下汽缸盖、正时皮带等才可以清洗。由于发动机拆卸重新装配后,其动力、密封性能会逊色于原厂,所以一般情况下,清洁发动汽缸内的积碳不宜经常进行。万不得已时,也必须到正规的维修厂进行,否则发动机性能将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