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区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区别:

1、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是机油的两个分类。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 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2、换句话说,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

3、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 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半合成基础油,是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可谓是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全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一般它采用全球最新复合添加剂技术成果,经先进调和工艺调制而成,是全球顶级的汽油发动机油。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全合成油指的是全部由合成油油基调和,加了添加剂、其中包括清净分散剂,已经调和好了的成品机油。

2。半合成机油是由大部分的矿物油调和小部分的合成油勾兑而成的成品机油,准确的讲是矿物合成调和油。

3。全部由一种,或一种以上的矿物(原基)油,调和勾兑混合做基础油,再加添加剂做出来的润滑油,称为(全)矿物(润滑)油;因为来源于渣油,本身含太多的杂质,其中包括沥青和石蜡,同时,需要大量的清净分散添加剂来清洗分散沥青和石蜡在高温下形成的油泥和积炭,而这种大量的添加剂本身一旦失效,也是杂质,会和油泥混合在一起,形成更多的油泥和积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