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系统升级利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系统升级利弊:

1、温度是考验一台水轮发电机组是 否能安全运行的重要技术指标之一,其高低直接影响水轮发电机的定子和转子线圈绝缘及其寿命;

2、而我国七十年代中期之前设计制造的大中型水轮发电机普遍存在着 风量不足,运行温度偏高(特别是夏季)的问题;

3、为了保证发电机的安全远行,发挥机组的最大效益,对发电机冷却系统进行改造很有必要。丹江电厂通过对其5号 发电机原有冷却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从改造后的运行效果看,降温十分明显;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却系统是维持发动机正常温度,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的重要系统,它的功用是使发动机在所有工况下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冷却系统既要防止发动机过热,也要防止冬季发动机过冷。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传统发动机驱动冷却风扇改为电子冷却风扇,这样散热效率更高,还能节油。乘用车是没必要升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