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提升机制动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井提升机制动系统的作用有:

1、提升机从引进、推广、到今天在建筑业的广泛应用,使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机械化程度和施工的文明程度都有了一个极大的提高。从推广初期的不认识,不理解,不使用到今天在大中城市的建筑业中成了不可缺少的必备机具,对业内人士的思想上和认识上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在建筑施工工艺水平上和以往的脚手架相比,是一个空前的飞跃;

2、正因为如此,国内提升机的制造业和租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全国的提升机制造企业不下几十家,年产量早已过万,在世界上也可称之为提升机生产的大国。不仅如此,在提升机的结构、技术、工艺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

3、如早期的提升机,悬挂机构的材料用的是工字钢。自重很大,安装、搬运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前伸的结构就是工字钢悬挑的方式,其受力的稳定性远不如目前普遍采用的拉锁式轻便、稳定。尽管如此,我国的提升机制造业在技术、结构、工艺乃至材料上都有改进和提高的空间;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提升机停止工作时能可靠地闸住提升机;(2)在减速阶段参与提升机地控制,即工作制动;(3)在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下实行安全制动,迅速闸住提升机;(4)双卷滚筒提升机在更换水平调绳时,能闸住游动卷绳,松开固定卷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矿井提升机,是一种大型提升机械设备。由电机带动机械设备,以带动钢丝绳从而带动容器在井筒中升降,完成输送任务。矿井提升机是由原始的提水工具逐步发展演变而来。现代的矿井提升机提升量大,速度高,安全性高,已发展成为电子计算机控制的全自动重型矿山机械。  矿井提升机主要由电动机、减速器、卷筒(或摩擦轮)、制动系统、深度指示系统、  测速限速系统和操纵系统等组成,采用交流或直流电机驱动。按提升钢丝绳的工作原理分缠绕式矿井提升机和摩擦式矿井提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