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开度多少代表该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开度一般超过4%应当清洗。节气门开度指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启角度。汽车发动机节气门由驾驶员通过加速踏板来操纵,以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运转。不同的节气门开度标志着发动机的不同运转工况。判断节气门积碳的方法如下:

1、解体法,把发动机拆开,检查是否有积碳产生。这样很直观,但是耗时耗力,而且不管什么部件每拆装一次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其性能,减短其使用寿命;

2、内窥镜检查,把火花塞或是喷油嘴拆下,用内窥镜来观察气门积碳的程度。这种方法很方便,但是内窥镜的成本非同小可,而且其在维修中的用处不是很广,因此不是所有的维修企业都配备了该设备;

3、观察反馈电压变化,用诊断电脑来读取氧传感器反馈电压的变化,以此间接检测积碳的存在。一般来说正常的氧传感器反馈电压都是在0.3-0.7V之间波动,而且应该在10秒钟之内有8次极大值和极小值的交替变化,一旦气门产生了积碳,氧传感器的反馈电压波动会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