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厉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厉害的处理方法:

1、汽车发动机抖动厉害,一般来说车子发动机缺缸,发动机机脚垫问题,行车电脑故障都可能导致此问题,慎重起见建议还是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好好检修一下;

2、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

3、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故障:多为燃油中有水、个别缸不工作、混合气过浓、怠速调整不当。 电路故障:点火时间不准或错乱、分电器盖击穿、白金间隙过大,火花塞工作不良、高、低压线短路或断路等原因。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燃烧不正常导致发动机抖动,造成燃烧不正常的原因通常是:1、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等等;2、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3、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