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在行驶中如果出现了发动机抖动的问题,说明发动机系统出现故障,建议是要及时进行检查及维修。因为很可能是出现燃油不正常或者是发动机堵塞等原因。

凯越发动机抖动建议及时去处理:

1、如果在车辆启动后,我们打开引擎盖后,看到发动机有轻微的发抖现象的,那这种发抖是属于平稳、有规律的抖动,就属于是正常现象。但是一旦在车上察觉到发动机有明显的发抖现象,那就要注意去4S店进行检修;

2、如果是添加了不适配的燃油标号,拿就会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抖动。建议使用厂家指定的燃油标号,定期做好保养;

3、如果你的车辆故障灯亮起,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警告灯也亮起,能明显感觉到故障存在,建议马上停车,呼叫拖车或等待救援。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您说的怠速不稳的问题,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燃烧室、进气道和进气门等部位的积碳增多,从而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所以您要检查进气道和燃烧室部位的积碳、污垢是否过多,如果多的话,就会造成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甚至无法起动情况的发生。同时还要对喷油嘴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喷油量的脉宽是否达标,喷油嘴是否有渗漏的现象。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凯越发动机都有点抖动~说抖动厉害考虑考虑:缺火~油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