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标志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路标志的作用:

1、指路标志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信息的标志;

2、其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里程碑、分合流标志外,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其颜色,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

3、指路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市镇村的境界、目的地的方向和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著名地点所在等;

4、指路标志用以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指路标志规定作用:指路标志是传递道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颜色:指路标志的颜色,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形状:指路标志的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里程碑、分合流标志外,为长方形和正方形。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指路标志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等方面信息的标志。指路标志在一般公路上常用的有地名、分界、指向等标志和里程碑、百米桩、公路界碑。地名标志设在城镇的边缘处;分界标志设在行政区划、管养路段的分界处;指向标志设在距离叉路口30-50m 处。 指路标志分为一般道路指路标志和高速公路指路标志两大类,共62种,其中一般道路指路标志24种,高速公路指路标志3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