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违章停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共享汽车违章停车的处理方式:

1、用户应为车辆租赁期间产生的违章承担法律责任(无论该等违章是否由用户本人造成),并应主动予以处理;

2、违章以各地交警部门(包括但不限于各地交管部门及相关网站等)查实的记录为准;

3、以TOGO为例,在查询或收到用户未处理罚单后,会以短信、邮件、电话方式通知用户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处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户收到TOGO的违章处理通知后需要在规定期限内自行前往交管部门处理罚单事宜。

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共享汽车所涉及的违章处理,代理违章及相关问题做了回应:

谁违章,谁办理,不允许代办违章处理。商家也不能代为处理违章!“首先可以明确的说 在我们的法律程序里面代办违章处理这样的做法是不行的 “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享汽车在路面上行驶,和社会车辆一样需要遵守交通法规。共享汽车发生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按照交通安全法律的规定,对租用共享汽车的驾驶人而不是对车辆所属人或单位进行处罚。而在接受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时,交警部门首先核对是否为驾驶人本人前来处理,如果非本人,不予办理。七天不处理违章的话,就会产生一个每天200元的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