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抵押车安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不安全:

1、过户难题:众所周知,抵押车虽然性价比十足,但是过户困难,多少车辆在购买后无法过户。但是表示,抵押车过户并非不可能,目前也有许多抵押车过户的案例,但是需要根据车辆实际情况而定,以及和买卖双方协调决定;

2、抵押车来源风险:我们在购买抵押车汽车,车辆的来源途径一定要得到安全的保障,许多违法偷盗车辆会混入抵押车市场,很容易造成犯罪行为。因此,在购买抵押车期间一定要车辆以及原车辆的信息做出相关的检查,避免上当受骗;

3、车辆被盗风险:抵押车的信息会被很多人了解,导致一些不法人员偷盗车辆的存在,因此我们在购车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更换GPS和车锁,避免车辆被拿回。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抵押车安全:

1、购买抵押车的时候一定要弄清车辆的来源,弄清后最好去找专业机构检查一下这辆车,把车上的GPS能拆的都拆掉。如果实在是想买抵押车也不知道具体情况的,建议在车上装一个GPS屏蔽仪;

2、如果价格低得过于离谱,建议也最好不要购买,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3、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最好还是不要购买抵押车,因为风险太大,最好还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辆图一个放心。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部分抵押车的来源并不清楚,其中有一部分还属于盗抢车辆,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这类车,虽然不属于违法行为,但是购买的车辆要被追缴或者退还失主,也就是即使购买了,也不能持有该车辆。抵押车分为全款抵押车和非全款抵押车,全款抵押车一般车款已经还完,但是车主不愿意或者没有能力偿还金融公司款项,且不配和过户,所以金融公司会合法进行债权转移,所以购买这样的抵押车是安全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交易本身就是一种债权的转让,债权,顾名思义,就是有经济纠纷。有些车只是欠了银行钱,有些车却还欠了小贷公司的钱,有些车甚至欠上几个债权人的钱,所以想购安全的抵押车,查清楚这台车的债务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正因为车辆有这个那个的经济纠纷,所以它流到市场,价格自然就非常低了。价格不低,没有吸引力。我们买抵押车也是冲着它的价格来的。鱼与熊掌不可能兼得的,大家既然接受了它的价格,那么有经济纠纷也要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