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速腾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空调滤芯在副驾驶位置,位于手套箱的下方,靠近中控台的地方。空调滤芯的作用:

1、空调滤芯可以过滤从车外进入车内的空气,提高空气的清洁度;

2、一般过滤的物质是指空气中含有杂质、细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

3、空调滤芯最大的作用是能保护车内乘员的健康,同时也防止玻璃雾化;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将副驾驶员的座椅挪到最后,低下头,用手把两个塑料螺母反时针方向扭下来,然后轻轻的将黑色的薄隔板拉出来  用一个手电照着,会发现下面会有一个塑料架子,把架子向右平行着推,卡子就会松开,挡板就可以取下来了  慢慢地拉住空调滤芯的两头,一点点地拉出来,切记!!记住方向!!不然装回去的时候方向错了容易弄坏。  然后先清洗挡板,然后用压缩空气(气泵)把滤芯的脏东西吹掉,再装回去就可以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副驾驶车门,看到储物盒了吗?空调滤芯就在它下面, 打开手套箱,两手抓住两端,用力向上提起,手套箱已经拆下,取下盖板,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了,抽出空调滤芯,插入新滤芯,注意正反方向,重新装上。完成。在拆卸手套箱的时候,注意力度,避免损坏卡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