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违章一年没处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

1、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

2、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不然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

3、交通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在未接受处理之前,不会产生滞纳金;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在未接受处理之前,不会产生滞纳金。

(1)一般情况下电子眼拍摄的违章,没有规定处理时限的,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并缴纳违章罚款就可以。

(2)如果是现场开具的罚单或者是有处理时限规定的,需要在违章罚单规定的时限之内进行处理缴纳罚款,不然会产生滞纳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开的罚单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的,会有滞纳金,电子眼违章先到交警大队处理,开罚单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才有滞纳金,电子眼未去交警处理的,在年审之前处理没有滞纳金。

如果已经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在15天内,缴纳罚款,超过15天不缴纳的,每天按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加处罚款。但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罚款金额100%,比如被罚款一百,滞纳金最多也就是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