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违章停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皋驾照违章只有罚款没有扣分,所谓临时停车:

1、是指车辆在非禁止的道路上停车,在驾驶员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靠道路右侧的方向短暂停车;

2、目前,设有临时停车标志的道路一般集中在商业区或上下车频率较高的区域。但是对于“临时”的时间长短没有硬性和快速性的限制,而且很多交警部门说,只要司机不离开车辆,那就是临时停车;

3、但当维护交通秩序人员或司机本人认为车辆妨碍交通的时候,必须迅速离开,以免妨碍他人通行;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市违章停车不扣分,调整处罚标准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认定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交法处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是不是扣分,主要看在哪里违章停车。

1、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

2、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