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记分周期第二天直接清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第二天会直接清零:

1、不一定会清零,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定;交罚款的数据一般都不是实时的同步到交管系统,因此很可能是交管系统这边显示还是罚款未缴纳;

2、而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驾照的记分周期:该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为一个积分周期。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4、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以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需要你处理完毕违章记分之后,在新的记分周期你的驾驶证才会清零。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非你的记分周期刚好第二天慢一个周期清零,记分周期为12个月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