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驾驶证换证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证记下如下几点:

1驾驶证专用格式的无冠小一寸三张;

2、注意是驾驶证到期的前90天就可以申请换证了;

3、换证时需要提供驾驶证业务变更申请表(在车管所那里就有提供)、县级以上人民医院的体检证明(注意是驾驶人类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及工本费(具体忘记多少钱,反正是在20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