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保额高好还是低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几年汽车的保有量是一直在增加,随着汽车的增多,道路上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在变多,因此大多数的车主就会为自己的车辆购入车损险,那么车损险保额高好还是低好?

购买车损险后到底可以有多少保额,主要是根据车辆本身的价值来决定的,比如说投保的车辆原价是20万元,那么车主就可以为车辆投20万的保额,要不然保额低于新车的购置价,在出险时就有可能无法获得全额的赔付。需要注意的是,车主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车价来决定投保的价格,有的车主误认为投保的金额越高就越有保障,其实车损险的投保金额不是这样的,在投保时保险金额是不可以超过保险价值的。

车损险保额具体的算法,主要是根据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按新车购置价来计算;二是按投保时的实际价值计算;三是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进行计算,通过这三点来最终算出相应的赔偿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