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驶证扣分怎么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查询不区分驾驶证所在地的,只要按照规进行查询即可:

1、拿着行驶证、驾驶证直接到所在城区交警大队查询。也可以去车管所查询,车管所大厅有自助查询系统,只要输入本省的车辆牌号就可以查询违章信息;

2、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

3、很多地区交警网站会列出一个免费交通违章查询电话可以拨打查询情况,同时还可以拨打114进行交通违章查询情况;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拨打声讯电话查询。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种是同省不同市的违章,一般在违章发生地或者车辆所属地都可以处理,带着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去处理,在处理完扣分后,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便民车务查询办理】的菜单栏“VIP查询办理”里面的罚单缴纳服务来交罚款,需要输入的信息有处罚决定书编号和车牌号就可以交罚款了。

第二种是不同省市的违章,这种情况如果是现场违章,交警现场开具了现场处罚决定书,这种情况下只能在违章发生地处理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只要符合简易处理程序,既可以在违章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在车辆所属地处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