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机多少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电机的瓦数如下:

1、电动汽车一般是336V,384V,电动大客车一般是580-600V母线电压越高,电机恒功率的转速区越宽;

2、电机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永磁电机。因为这种电机体积小,易于在汽车上布置;

3、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分很多种。如果是老年代步车的话,其最高速度也就是60km、h电机功率也就是6KW左右了。如果是HEV车,45KW左右。如果是较大的PHEV(整备重量2.0吨)这样的电机功率基本维持在90KW左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一般是336V,384V,电动大客车一般是580-600V母线电压越高,电机恒功率的转速区越宽。电机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永磁电机。因为这种电机体积小,易于在汽车上布置。

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