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寿命一般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1、在目前常用的电池中,镉镍电池湿搁置使用寿命2到3年,铅酸电池3到5年,锂离子电池5到8年,锌银电池最短,只有1年左右;

2、电池的寿命有"干贮存寿命"和"湿贮存寿命"。这两个概念仅是针对电池自放电大小而言的,并非电池的实际使用期限;

3、电池的真正寿命是指电池实际使用的时间长短。对一次电池而言,电池的寿命是表征给出额定容量的工作时间(与放电倍率大小有关);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电子产品上的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大概是5到20年,平均为8年,而以现在的技术水平,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上的使用寿命只有大约3-5年。当电动汽车上的电池容量衰减到初始容量的80%以下时,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将会明显减少,当电池容量衰减到70%以下时,就必须要更换电池了。对于目前的很多纯电动汽车来说,电池的成本大约占汽车总成本的40%左右,也就是说,更换电池就相当于换了小半个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型,它的电池寿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行驶的路况不一样,行驶的距离不一样,它的寿命也是有一定区别,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使用过十几万公里是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