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寿命能用多少里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电池的寿命是看使用情况的,一般是3年左右,长的话可以5年以上:

1、纯电动力汽车电池寿命,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如果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

2、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3、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虽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历史,但一直仅限于某些特定范围内应用,市场较小。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别的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

4、为电动汽车的驱动电动机提供电能,电动机将电源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应用最广泛的电源是铅酸蓄电池,但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铅酸蓄电池由于能量低,充电速度慢,寿命短,逐渐被其他蓄电池所取代。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铁锂电池命可能会长一些估计有4-5年,电动车的电池到后期就是里程会短些。命还是比较长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力汽车电池寿命,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如果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