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合格证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合格证丢了解决方法:

1、上路会被交警扣车,而且车辆转卖、年检等也将受到严重限制。《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表示,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

2、去车管所补办需要提供:《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车辆有违法信息需全部处理完结;

3、如本人不方便亲自办理的,另还需提供车主的委任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丢失补办的,需到任意车管分所验车照相,然后到分所领取。需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广西为例,外地办理需要暂住证。当时可取,不能代办。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的客户服务那做下备案,一般是由4S店里面维修部门与厂家最熟悉的人员来联系补办事宜,把车型信息告诉总厂,总厂就能寄回来个新的。国产车一般补办费用100-200元,非常简单的事,只要跟店家任何一个领导关系搞好都能帮协调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