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单边桥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客车过单边桥技巧:

1、过单边桥整个过程注意用离合控制速度,首先让车身回正,打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保持在第一个单边桥右侧一段距离;

2、车上单边桥后,注意保持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一直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前轮下单边桥后,注意踩一下刹车,以免车速过快;

3、当车前与第二个点重合时,向右打1圈方向;

4、当车前盖左流水线达到第二个单边桥的右侧边时,向左打2圈方向;

5、当车前盖中央对上第二个单边桥的左侧边时,向右回1圈方向,然后调整使车前盖左流水线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上左单边桥,车头机器盖之左棱就是左前轮的行走路线点,对左桥即可上桥。当前轮下左桥后向右打方向,看右桥又要到左棱时,向左回方向,待右桥快到车头中间时再向右打方向约一圈多一点即可上桥,然后微调方向,要记好右桥的伸展线,车头中间二十厘米内即是右前轮的路线。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第一个左边单边桥的方法相对比较简单只要注意一点就行,那就是左边车头的车轱棱正对着左边单边桥的中间。保持这个方向,以半联动的速度平稳通过就行。等到后面车轮也从左边单边桥上下来,立即停车。后面车轮从单边桥上下来的感觉是:车子后轮往下一沉,就可以停车了。

停车后向右打轮一圈,继续行驶。当左侧车头刚好对着右边单边桥的右侧即右边单边桥的右边缘时,停车向左回轮两圈。

以半联动的速度行驶,当车头左边雨刷器上的铆钉(即左边雨刷器上有个小突起)对着右边单边桥的左侧中的一点时(这一点是指单边桥从倾斜状态到与地面平行状态时的中间那个相交点)停车,向右打轮一圈。这时保持这个方向,缓慢通过右边单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