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营运证年审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营运证年审流程:

1、营运证的年审流程并不复杂,车主先到交通运管部门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检测,按期二级维护并盖章;

2、保险单,营运证和行驶证到车籍地运管所填写年审表留下以上资料原件和证件的复印件;

3、运管所会开出营运证待理证,15天左右车主朋友就可以去运管所领取证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办理货车营运证年审手续的业户,可到属地镇交管所或昆山市运输管理运政服务中心领取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表》、《道路运输证年审表》,也可以登录当地运政网下载年审表格。

2. 填写好表格后,请附带以下证件或材料:

(1)原《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副本;

(2)原《道路运输证》;

(3)《二级维护备案卡》及正反面复印件;

(4)行驶证正副页复印件;

(5)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复印件;

(6)其它相关证件(客车和危险品货运车辆另需承运人责任险复印件)。

3. 货车营运证年审所需材料需要当年维修合同原件一份。

4. 货车营运证年审所需材料需要营运证原件,车辆上半年要综合性能检测。

5. 货车营运证年审所需材料需要车辆营业税发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营运证应当在到期前到车辆注册地的运管部门办理营运证年审。2,先到运管部门的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检测,按期二级维护并盖章,领取合格检测报告与车辆照片。之后办理营运证年审,需要提交:(1)合格检测报告与车辆照片;(2)行驶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3)单位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4)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复印件;(5)有效期内的车辆保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