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熄火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启动熄火启动都要踩刹车的:

1、启动操作顺序:系紧安全带--踩住刹车踏板--按压点火钥匙第一挡,此时仪表左上侧显示“黄色方向盘符号”点亮--“黄色方向盘符号”熄灭后按压点火钥匙至二挡,此时仪表显示各种自检信号图标点亮,待“气囊符号”的自检图标熄灭后将点火钥匙按压到底,启动发动机;

2、熄火操着顺序:车停稳定后(此时要踩住刹车)将变速杆推至“N”挡位--松开刹车静等片刻(为了泄劲)--按压驻车制动器按钮--将变速杆推至“P”挡位--按压点火钥匙熄灭发动机;

3、它的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机械启动方式进行启动。具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子一般不用插入钥匙,但都有插入钥匙的位置(其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钥匙进行启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键启动熄火启动都要踩刹车的;一键启动的装置是智能汽车的一部分,是实现简约启动过程的一个按钮装置,同时也可以熄火,该装置可以在原车钥匙锁头的位置改装,也可以独立面板改装。其启动方式为软件式一键启动,装汽车一键启动系统最主要有3点需要注意(点火开关下面的插头线路、按钮的位置和方向锁的处理),有多种功能。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键启动熄火启动都要踩刹车的;不同于传统的机械钥匙点火方式和传统启动程序,只要轻轻按下一键启动按钮键即可实现启动熄火,避免了丢钥匙、找钥匙的烦恼,在点火的过程中大部分需要踩脚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