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位道路要多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停车位的宽度是根据路的宽度而定,科目二侧方位停车看点位置:

1、调整车身距库边线50厘米左右起始线探头与右侧小花(货副驾位人前胸)对齐停车;

2、挂倒挡,右打死,看左镜车尾库位右后角即将出现时,方向回正;

3、看左后视镜,当右后轮与库边虚线相切(不压线距离5厘米)时左打死;

4、看前小镜车身与库线形成15°夹角时停车;

5、挂一挡前进,保持方向左打死,当车右前角略过边线时回正,当库边立柱(右边)与右门小花对齐时往右打一圈,看车头正时回正方向,向前直行驶出考试区;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侧方位库长7.85米,库宽2.5米。倒车入库库宽2.3米,库长5.3米,路宽6.85米。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车位标准规划:款2.5米,长大于等于5米,一般标准是2.5m * 5.3m 为最佳标准停车位尺寸。